蔥蔥

一個寫文的。

今生緣

月白皎洁,映照着森冷的湖水显得诡跼,湖水上方有一道桥,灰白的水泥推砌成的桥被月光照耀下显得典雅,桥上有一名体型宽硕的男子靠着桥,叼根菸抽着。

男子左顾右盼,似是等得不耐烦了,将菸丢在地上,如同地上其他菸的尸体般将之踩熄。


而湖水静止,月光照耀得波光粼粼,男子却没半丝的心情去欣赏这风光美景。


过了不久,一名男子至身后轻拍了体型宽硕的男子,宽硕的男子转过了身,看见身后的人,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


「胖子。」男子露出灿烂的笑容,那笑容在月光下显得凄美,看在名为胖子的男子眼底,尽收眼底,满是怜惜。


「天真,过来陪我抽菸。」胖子自口袋掏出一根香菸,递给了另一名男子,而男子笑着接下。


「胖子,少抽一点,对身体不好的。」男子吐了一口烟雾,享受着尼古丁麻痺着脑门的快感。


「啧,胖子我就是这辈子活太久了。」


「胖子……谢谢你。」男子缓缓道出三个字,三个字虽短,却满是自己欠着这位宽硕的男子许久的三个字。


「客气啥,我们三人何必计较。」胖子望着月亮,月光照映在他的脸上,浮现着脸上的沧桑。


另一名男子摇着头浅浅笑了,随即扔掉了菸,挥了挥手。


「我时间到了,帮我跟他说,来生,愿不相见。」男子头也不回的直往桥的彼方走着,身影渐渐透明,终至消逝的无影无踪。


而胖子爽朗的笑着,并唱起了歌来。


我们今生注定是沧桑,哭着来要笑着走过呀

朋友阿,让我们一起牢牢铭记呀,我们今生兄弟情谊长。

朋友阿,让我们一起牢牢铭记呀,我们今生兄弟情谊长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蔥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