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蔥

一個寫文的。

监狱兔-所谓情谊

监狱兔-所谓情谊


1959年一月,俄罗斯下起了大雪,苏联监狱带着狱友至社区做劳动服务,当然不意外地带上了普京跟基连列克两人。


基连列克翘着二郎腿坐在囚车裡看着他的杂誌,普京兴奋地向外探头。


「哇!基连列克你看那个!哇!基连列克你看这个!哇……」


基连列克皱起了眉头,收起了杂誌,走到柯夫旁边。


柯夫一回头便见到基连列克在他身旁,吓得直打抖擞,基连列克原本皱起的眉头抚平了一点,抓着柯夫颈后的衣服,把他扔到普京旁边。


柯夫尚未搞清楚状况,基连列克拍了拍普京的头,便跑去做柯夫的位置。


这下清淨多了,基连列克翻开了杂誌,却发现普京突然安静多了,基连列克有些好奇,便透过后照镜观察后面的状况。


他看见那柯夫恶狠狠地瞪着普京,普京的耳朵垂了下来瑟瑟发抖,连反抗也不敢反抗,基连列克觉得普京就是个平凡的老百姓,老是这麽懦弱,他最不喜欢的东西有三种,一种是鱼,一种是烦人的东西,还有一种是懦弱的东西,而普京三种裡就佔了两种。


但是基连列克心底也啧啧称奇,怎麽自己可以允许普京跟他同房?那傢伙一整天都在跳那奇怪的舞,而且老是被柯夫欺负,看了就碍眼。


等等,那他把柯夫抓到普京身旁了,普京会不会被欺负?


基连列克朝着后照镜观察,见柯夫拿着棍子戳着普京,普京发出了暧昧的声音,基连列克眉头微微蹙起,拿着杂誌静静地观察。


「哈啊──痒……」普京长得白白淨淨的,面容也算俊俏乾淨的小伙子,只是有点傻,整体上给人一种真诚憨厚老实的感觉,也让柯夫跟其他监狱的犯人更加地喜欢欺负他,柯夫也把欺负普京当成日常的娱乐,柯夫将被基连列克殴打的怨气通通发洩在普京身上,他吹着口哨要求普京做体操,普京乖巧的跟着动作,直到气喘吁吁柯夫才放过他。


基连列克皱眉,好奇这人真的这麽好欺负吗?他不得不说,其实看普京被欺负真的挺有快感的,基连列克走下位置,缓缓地走道普京身旁,静静的看着那柯夫。


柯夫回过头,被吓了一跳,但看基连列克没有要打他的意思,他鬆了一口气,建基连列克没对他戏弄普京有任何意见,顿时放大了胆,继续吹着口哨边怒骂:「编号541你在干嘛?叫你运动啊!」


柯夫吹着口哨,戳着普京,普京趴在座椅上气喘吁吁的,柯夫见普京已经无力了,更想欺负普京,挥高棍子,却撞到了身后的人。


柯夫回过头愣住,见基连列克面色平静的低下头,自己低头后发现一脚踩在基连列克的鞋子上,头都还来不及抬起,就被基连列克揍了一拳,跟着撞上了铁製的车厢内,撞凹了车壳,跟着基连列克抓住他的衣领又是一阵狂揍。


普京已经累到半昏厥状态了,根本没看到基连列克在车上揍人,等他醒来之后,车上只剩下他跟基连列克。


而囚车上钉满了木板,玻璃碎满地,车壳还出现一道兔型凹痕。


普京吃惊的张开嘴,见基连列克阖上杂誌,普京跟着走上前。


「去哪裡基连列克?」普京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瞅着基连列克,基连列克头也不回的下了车,跟着普京发现大家再帮忙搬砖头,帮忙弱势长辈盖房子,普京看见了开心地拉着基连列克上前。


「走走走,我们去帮忙。」


基连列克心底疑惑,普京都不会好奇车上发生什麽事情吗?还是他根本就在装傻?


犯人们已经盖了一个上午的房子,到了午餐时间终于可以用餐了,因为大家都很怕基连列克,所以把基连列克跟普京扔在车上他们就已经有些不满,这下看到普京上前,不悦的打了很少的饭菜给他。


「可以再给我一个吗?」普京开口道,柯夫鄙视的看着普京,又打了一个饭菜很稀少的盒饭给他。


普京乾脆将两盒便当倒在一起,将空了的便当丢掉,拿着便当跑去找基连列克。


「基连列克!吃饭啦!」


基连列克坐在不远处的屋簷下,翘着二郎腿看杂誌,普京跑了过来将盒饭递给他。


基连列克阖上了杂誌,打开盒饭便见饭菜十分的稀少,心底不悦,开口问普京:「你不吃吗?」


普京摇头道:「我刚刚吃过了。」说完露出灿烂的微笑,便说口渴想去喝水,基连列克不疑有他,开始吃着便当,凑巧柯夫们也找到这处最阴凉的地方吃饭,因为被牆角挡住了,所以没看到基连列克。


「我跟你们说,刚才编号541来打菜,我只给他一点点的菜色,他还是苦哈哈的半点意见都不敢吭声,哈哈,欺负他真的超有快感的。」


「我还看到他又多要了一个便当,大概是给那老大的,根本牆头脚想找个靠山。」


基连列克静静听着,不知为甚麽突然有种不爽的感觉,心头闷闷的,想到普京就觉得一股怒火,但却不是想找普京发洩。


基连列克站起身,夹着鱼骨走到柯夫面前,柯夫见身后被阴影挡住,转身便看见瘟神般跌坐在地上。


「基、基连列克……」


基连列克直接一拳往柯夫的肚子揍了下去,柯夫被揍的张开口,基连列克就将整条鱼往柯夫嘴裡塞进去。


「我不喜欢吃鱼。」基连列克说完,伸手接过柯夫的便当,将自己的便当放在柯夫手上便离开了。


等普京走了一大圈终于找到水喝水充飢回来,便见基连列克已经吃饱了,身旁放了一盒便当,普京走过去。


「基连列克有吃饱吗?」


基连列克应了一声,跟着道:「我不喜欢吃鱼,你帮我吃了吧。」


普京接过盒饭打开来,便见菜色丰富,有鱼有萝蔔,普京愣了愣,跟着抬头看基连列克,心底暖成一片,开心的吃着。


基连列克偷瞄着普京,见普京吃得津津有味的,自己的嘴角不可抑制的扬起,他拿着杂誌挡住,心情十分愉悦,他还是实在摸不懂普京这个人为甚麽脾气可以这麽的好,连对待他也没有丝毫的恐惧或害怕,像缺少一条神经似的。


基连列克突然有些能懂柯夫为甚麽喜欢欺负普京了,因为……普京真的蛮可爱的……


普京觉得有人在看他,抬头却看见基连列克依然在看杂誌,他有些失望的又低下头,基连列克觉得用可爱形容一个男生真的挺怪异的,但是他想不出来还有其他词更适合普京了。


普京吃完饭后,基连列克回到了车上休息,普京将自己应该完成的那份也帮他做完了,而且连声怨言都不说,基连列克发现普京这个人真的是越看越顺眼,勉强让他待在他身边久一点吧,感觉不是个麻烦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蔥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