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蔥

一個寫文的。

你已離去30題

11.差点说出口的话

今天我参加了你的婚礼,嘴角扬起了一整天的笑意,开口皆是你那些美好的曾经,穿着你曾送给我的球鞋,繫上你送给我的领带,高举起酒杯,我敬你。

我话语停顿,跟着一片沉寂,哽咽一声,那句差点说出口的话吞回肚裡。

只剩昧着自己的一句……

祝你幸福。


12.碰到共同的朋友

老朋友看到我,向我寒暄,照往常一样提起了你,我说你过得很好,心虚的转了转你送我的戒指,说你结了婚,生了小孩,婚后生活幸福美满。

但是我没说,那个身旁的位置,却不是我。


13.听闻你的近况

熟悉的地方听熟悉的人谈起了你,有了一个工作,不错的薪资,温文贤慧的妻子,活泼可爱的小孩,那些我们曾经编织的生活你都有了,我笑了笑,倒了一杯酒给自己,可惜那些生活中,我永远缺席。


14.想到你的时候会微笑/流泪

我拿着遥控器,习惯性地将遥控器递给了空气,顿时想到你已不再这个房间裡,我颓丧地垂下手,顿时觉得有些寒意,跟着是脸颊的湿润,我才发现我又想起你。


15.走过熟悉的街头

你曾在这个小巷拥抱我,牆上还刻着我们恶作剧的涂鸦,当年的白头到老相守,似乎是不可能再实现。


16.换了电话号码

拨了熟悉的电话号码,电话另头传来熟悉的女声。

您拨的电话号码目前暂停使用。

隔着电话仍还是开了口道声:「我好想你。」


17.回到开始的地方

还是那间咖啡厅,那年隔着落地窗相遇的我们,再度回到那最初的地方。

摸着透明的落地镜,幻想着你还站在那裡,那一袭白色洋装,扬着笑容傻笑,是那样静谧温和的你。

如今却只能隔着窗外一片空白,思念。


18.偶然的梦

怀裡还残留着你身上的馀温,像往常一样紧拥着你,因你在我怀裡消失惊醒,怀裡只剩下寒意,有再多不甘也去接受……

你已不在的事实。


19.人群中隐约有熟悉的声音

我习惯性地回头,因听到你的声音,回头去寻找声音来自哪裡,拉住了那声音主人的手,对方回头后,我收回了手。

对不起我认错人。

道了歉后再看看四周,没有你的世界彷彿一切都变得陌生,再也找不回那个曾经有你的世界。


20.讲给别人听

我跟朋友说着你的事情,从你的蠢事开始说起,接着抱怨你的坏脾气,说着你种种不好,朋友递给我面纸,我笑着跟他们说不用,我说我不再爱你。

朋友说,那你为甚麽哭泣?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蔥蔥 | Powered by LOFTER